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觀音山硬漢嶺

由於一般颱風來之前,天空會出現"異象"^^
再加上想找個地方試試重新整備後的攝影裝備
在蘇力颱風來襲前一天(20130711)
決定出草

上哪去?
之前老爸在電視上看到
說觀音山上有天空步道
也沒做什麼準備,就決定去
“觀音山林梢步道探路”+“二十年沒去的觀音山硬漢嶺”

現在走64號快速道路直接就可以接五股凌雲路至觀音山遊客中心。
在快到遊客中心附近時就已經看到所謂的“林梢步道”了
所以第一項任務就算圓滿完成
再來就是硬漢嶺囉

我是由遊客中心後方的風櫃斗步道來登硬漢嶺的
才走幾分鐘,就可以看到海,心情頓時莫明的興奮了起來
再續行幾分鐘,穿過一些民宅,發現天空美的不得了
指標相當清楚,不用擔心迷路,於是就放鬆心情走,沿途邊看邊照.
途中有一片竹林,在當天燦爛的陽光下,綠的美極了
不一會(我忙著四處拍,沒有記時間,就算記,也因參雜拍照等因素沒什麼行程設計的參考價值,所以就憑感覺用形容詞來記錄先後次序及時間差囉),就走到陵線上,而且走沒多久就可看到一指標,寫著直走往硬漢嶺只剩150公尺,左手邊有另下步道往八里.步道旁有一觀景台及廁所,此觀景台的展望非常的好,還沒到山頂就有這樣的景觀,那山頂的景觀真是讓人充滿期待.但我怎麼一點之前的印象也沒有?二十年還真的是夠久的.
 
終於到了!硬漢嶺,我來了!!!
硬漢嶺的景觀真不是蓋的!,西南邊可以看到林口台地
東南邊可以看到整個台北盆地
北面可以看到淡水河及其出海口,還有八里港及陽明山群峰
硬漢嶺山頂景觀雖好,不過如果要拍夕陽西下至海平面,就會有摭蔽物,於是稍微往下走,有一涼亭,雖地處徧辟,但要看夕陽卻是絶佳的地點,而且人還很少,我到逹時只有我一人,比起山頂的10多個人,清幽許多.於是,就肆無忌憚的架起腳架,卡滋卡滋....

夕陽下山了,沒什麼晚霞,收了器材,再上山頂看看有沒有可以拍的...哇夜景!
其實在拍夕陽之時,已意識到回去時我沒有手電桶的問題,但又有印象沿途有路燈,在美景誘惑之下,就沒再多想,船到橋頭自然直.只是沒想到回去的路比想像中的黑!路燈是有,只是多數不會亮!一開始在陵線上還好,藉著月光還隠約看得到階梯.但一往下切,白天的美好樹蔭,此時就讓我寸步難行,真的,黑到什麼也看到見.最後是靠手錶微弱且短暫的照明燈,照一次走幾階的方式回到車上....下次不敢了!
20130711發生的事,終於在20130806寫完並發佈.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