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2015第二道曙光 北宜公路石牌縣界公園

2015年是由一個希望讓人有'小確幸'感的連假開始的
已經要開始習慣被叫"大叔"的我,
跨年這種奢華的活動就算假期再長也敬謝不敏了
看第一道曙光,雖然很感興趣,但一想到應該四處都是人....大叔我也就很快決定放棄
最近在看'看見台灣'這部紀錄片的導演-齊柏林,所寫的書'我的心,我的眼,看見台灣'
在第24頁的地方,有個小標題寫著
'沒有人的地方,就是最美的地方'
哈哈,...

但連假又不能白白浪費
心裡就盤算著,'第二道曙光'的計劃
在考量種種因素下,決定到北宜公路的最高點-石牌縣界公園,看2015的第二道日出

由安坑出發,大約80分鐘就到了(先走5號到礁溪再折回上北宜)
在上北宜的路上,有些角度已可以看到美呆了的蘭陽平原夜景
但因害怕錯過日出,就直接來到了目地的-石牌縣界公園
摸黑上了觀景台
美麗的夜景就灑在眼下




慢慢的,天空微微亮了起來
龜山島也浮現在海中


原來的夜景,也跟著漸漸消散



等著等著
己是7:00AM時分
第二道曙光,應是沒有機會看到了

又過了一些時候
雖非由海平面出現
數道橘黃色的晨光從厚厚的雲縫中射出
照在了龜山島附近的海面
形成了一幅平靜祥和的景象


不久,天就全亮了
觀景台附近有一些小步道可以走走

小步道回望觀景台及龜山島
事實上,石牌縣界公園,亦是跑馬古道一個入口
由一全面大觀的石牌開頭
沿路可一直走到宜蘭礁溪
我只走了一小段就因沒準備而選擇折回



2015的第二道曙光,
既不是第一,也不熱門
但是,我喜觀自己安排的這個行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