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捷克布拉格 - 城堡區

布拉格的城堡區,有著全捷克最大的城堡
從舊城區要到城堡區走路大概要四五十分鐘
對我而言算是在走路的距離內
能在古城的石板路上散步也是種幸福
不過,如果不想走上坡要搭大眾交通工具
當地的電車相當的方便


我們直接搭22號電車到Pražský hrad站下車,就已在城堡附近了
(布拉格的大眾交通工具如捷運,公車及電車(tram).所使用的車票是一樣的.計算的方式是時間;例如,成人的90分鐘票是32克朗,30分鐘票是24克朗,在你第一次上車使用時放入機器打印初次使用時間,之後在這90或30分內,你可以搭乘任一交通工具;詳細資訊可以參考走吧!讓我們旅行去~)

我們在早上8點30分左右就到了,
雖然城堡內的主要觀光建築都要在9點後才開放
但此時到來,沒什麼人,應該說沒有什麼"現代人"
讓人能靜靜地感覺周遭所迷漫著的舊時空氣及城堡古老的靈魂
一下子,就把我拉進了深遂的歷史之中

人少應是讓我有感的主要因素吧,我想
所以,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孤辟
要來布拉格,最好要早起
不然就會像我對舊城區的感覺一樣,沒什麼感覺

門票主要有全程及短程兩種,我們選短程的
可以參觀古堡中的三個點:皇宮,聖維塔大教堂及聖喬治教

聖維塔大教堂 

城堡廣場一隅


聖喬治教堂

聖維治教堂內部

聖喬治教堂內部

聖維治教堂內部
 
 
走到城堡的外圍,可以鳥看整個布拉格市區.
俯看布拉格1

俯看布拉格2

著名的"丟人窗"

老舊的城牆

城堡外牆

城堡的正門口

正門口雕像

城堡內一尊"鵰"像,鵰以被摸的脫漆了!!

再看一次布拉格

再看一次布拉格

再看一次老城牆

離開時有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

城牆邊的藝人,拉的真好

我投了50克朗,他硬是要我跟他拍照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